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事关住宅小区物业管理 听证会时间定在9月29日

字体大小:

备受市民关注的《芜湖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听证会时间已经确定。9月29日下午,听证会将在芜湖市住建局举行,就该条例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合法性进行听证。

通知公布的听证参加人有居民业主方8人,年龄跨度不同,来自不同小区,职业也各异;物业公司方7人,分别来自芜湖宜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市鸠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市森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伟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芜湖扬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万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其他利益相关方2人,主要来自小区业委会;另外还有来自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3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8人。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事关居住生活品质,是广大业主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由芜湖市住建局起草的《芜湖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是在省物业管理条例基础上、同时吸纳了外地先进管理经验、结合芜湖实际起草的,将为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提供操作性更强的法律依据,助推物业管理成为人民城市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此次召开听证会也是为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立法的公众参与度,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大江晚报记者作为此次听证会参加人员之一,也将全程关注报道此次听证会最新情况。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