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延时课”有趣有益更暖心    镜湖区公民办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

字体大小:

       推迟一个小时接孩子,有哪些好处?双职工家长可以不为下班赶不上“接娃”而烦恼、爷爷奶奶可以做好了饭再安心接娃,孩子们更可以利用课后一小时拓展兴趣、收获快乐。记者从镜湖区教育局了解到,为把暖民心工程中的“安心托幼”行动落到实处,2022年秋季新学期,镜湖区公民办幼儿园延时服务做到了全覆盖,实际参与延时服务的幼儿8100人,参与率60%,“安心托幼”成为惠民常态。

9月8日下午4:00,原本是放学时间,因为开展了延时服务,芜湖市百蕊幼儿园门外安静如常,园内却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作为全国特色足球学校和全市首批非遗传承基地,百蕊幼儿园的延时服务课程设置很有特色。操场上,有的孩子是“运动健将”,正在开展足球游戏,有的孩子则是小小“建造师”,戴着头盔用木质积木建构着梦想中的“城堡”(如图),这是足球体能课和区域游戏课。

教室里,传来稚嫩的诗歌朗诵声,孩子们一边读诗歌,一边表演,这是中班的口才表演课。大班教室里,叮叮当当,“小工匠”们正用台虎钳精心制作着一朵朵精巧的铁质梅花,“我们将芜湖铁画技艺与幼儿园游戏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感受非遗的魅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大三班的赵云舒小朋友很快就制作出一支“铁花”。还有的小朋友在为锡箔纸画涂色或制作创意泥画,教室周边放置着孩子们充满童趣的创意作品,一个个奇思妙想在孩子们的手中变为现实。

记者从镜湖区教育局获悉,在秋季开学前,镜湖区印制了《致家长一封信》,向家长宣传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的服务时间、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流程等,各幼儿园也通过家校联系平台、美篇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目前幼儿园延时服务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与点赞,延时服务的参与率还在不断上升。为了让“安心托幼”做到全覆盖,镜湖区有1385名教职工参与了延时服务,占教师人数的74.3%。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文 吴安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