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带动乡村振兴 浙江省累计培育农创客超5.2万名

字体大小:

8月29日,记者从在丽水缙云召开的浙江全省乡村人才振兴暨农创客赋能乡村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已累计培育农创客超5.2万名,农创客组织达45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超60万人。

近年来,浙江省重点培养乡村振兴领军人才、乡村产业经营人才、乡村服务优秀人才、乡村治理人才、农业农村科技人才等“五类人才”,重点打造农创客、“头雁”、“绿领”等省级人才品牌,全省乡村人才资源总量达212.4万人。

用政策和项目吸引人才,用平台和服务留住人才。全省累计打造10亿元农业全产业链89条,累计培育县级以上示范性农民合作社5090家、示范性家庭农场7000多家。

乡村人才培育工作向纵深推进,有效带动乡村振兴。全省启动农创客点亮乡村行动,持续推进“五路人才促振兴奔共富”活动,万名农创客、农技师、规划师、工程师、艺术家进乡村、兴乡村,超万名科技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在田野乡间“把脉开方”,带动更多农民深度参与全产业链发展。

“下一步,将在招才引智、人才培育、品牌建设、机制创新等方面打造更多乡村人才振兴的硬核成果,推动人才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全力推动乡村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能力不断提升。”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王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