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从城南到城东 公司搬了,爱心不变!

字体大小:

补给清凉水

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已经到来。近日,一台装满清凉水的崭新大冰箱出现在城东社区公园大道北区东门,方便了正需要解渴清凉的户外劳动者。这也是大江晚报和生活频道发起的“无人冰柜 有爱江城”活动第二批无人冰柜点之一。

该冰箱由经常参加公益活动的智水一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去年盛夏,该公司就曾在无人冰柜点——位于万科海上传奇东门的先锋驿站·工会驿站澛港街道橡绿园社区分站添置了一台可冷藏可冷冻的大冰箱。今年,公司虽然已从弋江区搬到了鸠江区,但是爱心不变,决定再捐一台冰箱一如既往支持“无人冰柜 有爱江城”公益活动。为了让爱心冰箱有妥善安置的场地,记者之前与城东社区和公园大道壹号小区物业沟通了此事,他们均表示全力支持。公园大道壹号小区物业经理张晓娜告诉记者:“我们北区东门外有一处门厅特别合适,能接电,户外劳动者也经常经过,有时还在那里歇脚,那里还有视频监控拍到,还有我们工作人员也经常在附近,所以那里比较好,而且放在那里也不影响业主居民通行。”

7月24日,为了不影响当日捐赠行动,智水一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如雪一大早就和记者取得联系,“今天大晴天,比昨天热多了,我们早点送到地点,当地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也能多一个地方补水”。接到电话后,记者也迅速赶到捐赠现场,只见他和张晓娜、城东社区工作人员袁年军,以及物业工作人员等均大汗淋漓,正忙着将一台崭新的冰箱从皮卡车上小心翼翼地搬下来,放到物业选好的地点。“这个地方好!”放置好冰箱后,许如雪和公司工作人员将带来的几大箱清凉水装进冰箱内,又向附近工作的保洁人员赠送矿泉水,并提醒他们互相转告,让更多户外劳动者知道这里增添了一个免费补水歇脚点。对此,小区物业经理张晓娜也表示,“好事应该大家都来做,我们公司也非常重视公益,这个冰箱我们一定会照顾好,让它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如果水没有了,我们也会尽己所能来捐赠矿泉水”。

当日,智水一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到达先锋驿站·工会驿站澛港街道橡绿园社区分站补给了几大箱清凉水。烈日当空,水是必不可少的,附近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或从冰箱里取水畅饮,或将食物放入冰箱中冷藏冷冻,物尽其用。

“这两个无人冰柜点算是认领了,后续如果还需要水,可随时和我们联系做好补给。”公司总经理陈文东表示,芜湖是一座温情的城市,公司设立了公益基金,专门用于开展公益活动。两次购买冰箱、清凉水的支出都来源于公司内部基金,就是想尽一份力关爱那些无惧烈日、坚守岗位、为城市奉献的户外劳动者。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