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内心播下爱的种子

字体大小:

7月19日,我很荣幸参与芜湖市“双百”行动,作为小记者,和“身边好人”面对面,聆听、采访他们的故事。我要采访的是“中国好人”马本萱爷爷。

当天早上,我们来到了马本萱爷爷家,爷爷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采访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马本萱爷爷有一颗善良、乐于助人的心,也有一份将一件好事坚持做到底的决心。

“做好事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我问。马本萱爷爷回答说:“做好事最大的困难,就是坚持。其实不一定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就是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一直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做好事能获得精神上的回报,受益的不只是别人也是自己。”马本萱爷爷说雷锋是他的榜样,雷锋也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榜样,爷爷教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比如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帮助弱者的时候态度要诚恳要谦虚。

采访最后我问爷爷:“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可以给我们一些建议吗?”爷爷说:“采访好人,学习好人,希望你长大,成为更出色的好人,带动身边的人也成为好人。志存高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爷爷的期望,我会牢牢地记在心里,用实际行动去实践。

通过这次采访,我深受启示,就像在内心播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我也要像马本萱爷爷一样,多做好事,并感染身边的人一起做好事,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