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暖心!深夜拉车门的是他们

字体大小:

“这辆车没上锁”、“这辆车未熄火”、“车窗还开着”……近日凌晨,有人在多个小区停车场拉开了25辆私家车车门。幸好,这次拉开车门的是“他们”——弋江特巡警大队民警。

连日来,为有效预防侵财类案件发生,弋江公安改变常规模式,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地下地上协同开展查隐患、除隐患、堵漏洞行动,特别是小区地下车库,民警通过“拉车门”实验的方式,确认车辆是否安全上锁、车窗是否关闭等情况。若发现有未上锁的车辆,民警马上通知车主锁车,有效避免群众财产安全受到侵犯。

短短几天时间,就发现有65辆车未锁车门,10辆车车窗未关的情况,民警均有效通知车主,未能联系上车主的由民警通知有关物业加强看管。

弋江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利益没有小事。日前弋江公安抽调警力针对拉车门盗窃案件果断出击,成功将拉车门盗窃5人团伙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