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温暖“星星的孩子”

字体大小:

我们把黑色的黏土放在盆里压实,然后用绿色的黏土捏出一个个小团子挂在树枝上,就像一颗颗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芜湖湾沚区小凡星儿童发展中心,一群大学生耐心细致地教一些特殊的孩子制作仿真盆景。这些特殊的孩子都是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形容他们像遥远星辰那样,在夜空中独自闪耀。这帮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到来,让他们的脸上绽放出了属于孩童的快乐光芒。

图为和孩子们讲春天的故事

郭雨婷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大学生党员,此次跟随支部开展“心手相连,共筑爱的彩虹——儿童关爱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她感触良多。“在活动中我们意识到了孤独症儿童的特殊性,他们无法像其他儿童一样自如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和需求,但在游戏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适当的引导和有意识的培训来改善他们的社交能力。对于他们而言,陪伴和关怀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走进他们的内心,理解他们,才能更好地与他们沟通交流。”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有趣的游戏互动,欢声笑语充满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推皮球、画画、黏土手工等环节,锻炼了这些孩子们的思维能力交流能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学生党员的活力和热情

图为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

此次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陪伴了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让大学生党员们能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特殊儿童,进一步了解特殊儿童的需求与困难。今后,该支部将从实际出发,开展更多形式的帮扶慰问活动,并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特殊儿童群体,营造关爱特殊儿童的社会氛围,传播文明新风,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增强他们热爱生活、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倡导向德向善,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幸福湾沚”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