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传承雷锋精神!这些志愿活动正能量满满

字体大小:

雷锋精神是鼓舞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巨大精神动力,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时代旗帜。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全国各地,扶老助残、便民利民等内容志愿服务相继开展,追忆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蔚然成风,徽商银行芜湖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关爱“夕阳红”

“爷爷,你今年多大年纪了,身体怎么样啊?”“奶奶,这边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啊。”3月4日,芜湖镜湖颐乐堂医养结合老年公寓里,徽商银行芜湖分行员工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每一个角落,他们分工协作,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金融知识,陪老人们唠家常、聊趣事,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过去的生活经历和故事,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日常起居等,鼓励他们积极锻炼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态,并送上保温杯等慰问品,用心用情用行动关爱老人,热闹而温馨的气氛为平日安静的公寓增添了许多欢乐和温情。

守护“钱袋子”

近年来,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诈骗案件层出不穷。面对日益复杂的金融消费环境,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至关重要。“阿姨,千万不要轻信任何中奖通知。”“不能出借银行卡,不点击不明短信链接,不能透露自己银行卡密码,不要向陌生人转账。”……该行以“学雷锋日”为契机,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强化对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在集市、社区、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揭露骗局内幕、普及防骗知识、讲解反诈技巧,用“大白话”讲解反诈防范“大道理”,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点亮“生态绿”

爱江护绿,做江城文明的“环保先锋”。正值芜湖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际,该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红”守护“生态绿”。志愿者们携带垃圾袋、铲子和扫帚等清洁工具,深入各个街道、社区,认真细致地对小区边角处垃圾进行清理,对胡乱张贴的小广告予以清除,认真清理马路上的烟头,对未按要求停放非机动车辆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经过一上午的整理,社区和马路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的生活环境。

情暖“老兵心”

“一袭红马甲 一颗火热心”。3月3日,徽商银行芜湖分行联合芜湖雷锋爱心车队前往鸠江区白茆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传递温暖力量”慰问退役军人活动,给他们送去牛奶、米、油等慰问品,把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身边。“您现在身体还好吧?”“能不能给我们讲讲当年的故事?”一声声寒暄中,该行志愿者认真了解退役军人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他们在保家卫国中做出了贡献表示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该行不断以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赋能金融工作,聚焦聚力解决群众身边难题,与所属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组建“6+1”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慰问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三年荣获芜湖市银行业协会“芜湖市银行业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营造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