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刘先玲,我被你圈粉了!

字体大小:

巍巍珠峰,亘古耸立,不悲不喜,等待人们去探索发现。

在探索的勇士中,有一位芜湖女子,她叫刘先玲。5月27日下午,作为芜湖登顶珠峰女子第一人,她携儿子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中,亲人、朋友,邻居、网友……每个人都对刘先玲表示衷心的祝贺。


大江资讯
,赞568
刘先玲不仅成功登上了珠峰,还在8848.86米的峰顶向芜湖人民问好,在世界之巅展示芜湖人的风采和热情。当她把国旗和“向芜湖市人民问好”的标语展开时,作为这座城市里的普通一员,我承认,那一刻我被刘先玲圈粉了,为她的坚毅勇敢,为她的家国情深。
大江资讯
,赞679


刘先玲其实很普通。她是一名个体户,在园丁小区附近开了一个小超市,日子应该比较殷实,但好像也不是多么富庶平日里,刘先玲特别喜欢运动,她是汀棠晨跑队的队长,经常组织大家伙一起跑步,养成了强健的体魄和超人的毅力。

刘先玲的儿子也是登山爱好者,曾经成功登上珠峰。母与子,说不上谁影响了谁。刘先玲可能因为儿子而计划攀登珠峰,而儿子自小眼里一定都是妈妈奔跑的模样。母子二人都登上珠峰,这在世界范围也不会多见,堪称一段佳话。



图片
右二为刘先玲。



有人说,珠峰是鸟儿都飞不过去的雄峰。“你为何想要攀登珠穆朗玛峰?”百年前,有人这样问登山探险家马洛里。他的回答既简单也令人动容:“因为山就在那里!”


虽然绝大部分人脑海里都有珠峰的概念,可是又有多少人敢于想象自己去攀登呢;如果偶尔冒出了这个念头,又有多少人敢于去实践呢。另外,对于攀登者来说,这是对身体、意志、勇气的综合考验,甚至还夹杂着一定的运气成分。所以说,一旦选择了攀登珠峰,绝对就是一个人精神层面的自我超越——站得越高,看得就越远,而自己就显得越发渺小,同时境界一定会更为超脱!


在这个世界,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峰。值得庆贺的是,刘先玲做到了。5月23日上午11时左右,她站上了峰顶,把芜湖印记镌刻在世界之巅。这是她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所能展现的对城市最热切的情感。她那灿烂的笑容,她那淳朴的面孔,她那强健的体魄,无不告诉这个世界,芜湖人敢想敢干、敢拼敢赢!只要发奋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创造奇迹!



图片
刘先玲把自己的昵称”草樱“的”樱“字写在珠峰皑皑白雪之上。



海到尽头天是岸,山至高处人为峰。现实中的珠穆朗玛峰已经一次次被刘先玲以及她的同行们登顶,但是对于我们的城市和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人生道路上同样会有一座座看不见摸不着的“珠峰”等着我们攀登。




——芜湖提出,未来五年要冲刺8000亿、建成副中心,这何尝不是一座珠峰;



——芜湖提出,要在全省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独占半壁江山,这又何尝不是一座珠峰;



——芜湖提出,要打造席地而坐的最干净城市,这同样何尝不是一座珠峰……



——其他抑或是一家企业、一个单位、一个家庭、一个具体的人,也会设计一定时段内的发展、工作、学习、生活目标,这些也是一座座珠峰。



这些珠峰,有的离我们较远,有的我们已经在攀援的路上。和刘先玲攀登珠峰一样,前进的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能一马平川,而是荆棘密布、坎坷不平,甚至还有暗礁与火焰山。但是,既然我们锚定了目标,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不惜一切代价为实现最好的结果而奋斗。


我们要坚信:只要保持“锲而不舍、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人格精神,并付诸于“积小步而至千里”的实际行动,就一定能像刘先玲一样,站在自己心目中最高的位置!


图片

冲锋吧!战斗吧!致每一位普通的我们。冥冥中,芜湖似乎一直受一种精神所激励——改革开放后,年广九的“傻子精神”为世人津津乐道;上世纪90年代,奇瑞的“茅草房精神”被世人刮目相看……近年来,从大司马的“芜湖起飞”网络热词,到今天刘先玲的“芜湖你好”巅峰问候,那种生成于民间、发酵于草根的创新、热力、进始终感动着、鼓舞着、促推着我们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