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刚刚发布!2023年芜湖高考、中考考点安排

字体大小: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6月7—8日举行,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14日—17日举行。芜湖市高、中考考点安排如下:


高考


一、市区:共设十个考点,分别为芜湖市第一中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芜湖市第二中学-西洋湖校区、芜湖市第三中学、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第11中学)、芜湖市城南实验中学、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芜湖市中江中学。

二、无为市:共设五个考点,分别为安徽省无为中学、安徽省无为第二中学、安徽省无为第三中学、安徽省无为第四中学、安徽省无为第三中学城北校区。

三、南陵县:共设三个考点,分别为安徽省南陵中学、南陵县城东实验学校、南陵县春谷中学。

四、湾沚区:共设一个考点,芜湖县第一中学

五、繁昌区:共设两个考点,分别为芜湖市繁昌区第一中学、芜湖市繁昌区第二中学


中考


一、市区:共设14个考点,分别为市一中、安师大附中、市十二中、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安师大附外、市三中、安师大附外城东校区、市二中西洋湖校区、市清水河中学、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南校区、市城南实验中学、市南瑞实验学校、市沈巷中学、北师大芜湖附校。

二、无为市:共设7个考点,分别为无为一中、无为中学、无为二中、滨湖小学、无为三中、无为四中、三中城北校区。

三、南陵县:共设3个考点,分别为南陵中学、春谷中学、城东实验学校。

四、湾沚区:共设1个考点,芜湖县第一中学。

五、繁昌区:共设2个考点,分别为繁昌三中、繁昌田中。


八年级学业水平地理、生物考试


今年八年级学业水平地理、生物考试将于6月17日下午举行。


全市共设置 78个考点,1086个考场。


特别提醒


为确保高、中考平稳有序,我市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工作措施,针对高、中考期间可能发生的天气、交通、自然灾害、食品安全等影响考试的情况,及早做好预防和演练,进一步增强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特别需要提醒广大高考考生的是,与往年不同,今年全省高考考生不得将手机、手表带入考点,在考点入口处要主动接受智能安检,所有高考考点全部配备智能安检门,认真落实“考点+考场”双防线的入场安检机制,强化对考点与考场入口等关键点位的安检措施,确保考生不将手机、无线电作弊器材及其他违规物品带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