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个市集,暖心又有趣!

字体大小:

5月21日上午,2023年镜湖区暖心市集开市暨“暖民心行动”共建单位冠名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现场人头攒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镜湖区委、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镜湖区暖民心行动领导小组和镜湖区委宣传部承办。现场共设有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老有所学等10个主题展区。每个展区均设置政策咨询台和互动小游戏,市民可以向展区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政策,也可参加互动小游戏,打卡集章抽奖。



据悉,自去年5月全省开展10项暖民心行动以来,镜湖区2022年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建成项目点133个,群众满意度超90%,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今年将继续投入资金7373万元,新建项目点位107个,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能够让更多百姓受益,本次活动就是将政策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当天上午10点整,一曲充满动感活力的歌舞《一起向未来》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相继登台,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10点30分,镜湖区政府向7家暖民心行动共建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11点,暖心市集启动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每个展区不仅有相应的工作人员,还有穿着小制服的“小小宣传员”为市民答疑解惑。除此之外,居民可凭借领取的“暖民心勋章卡”参与互动获得勋章,集满5枚印章后,便可领取抽奖券,参与抽奖。

在“新徽菜·名徽厨”展区和老年助餐展区,工作人员为人们准备了美味的糕点和炒面,很多市民尝过之后都赞不绝口。有的老年人夸赞说:“糕点软硬适中,不咸不淡,正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


在快乐健身展区,人们可以踢毽子或者跳绳,很多人都过来一展身手,这其中不乏高手,能踢出各种花样,引得旁人纷纷叫好。


在健康口腔展区,牙科医生现场答疑。只见医生仔细地观察一个小男孩的牙齿,对男孩牙齿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初步的诊断,建议家长带着他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中午12点,主持人陆续抽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的幸运观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随着我市暖民心行动的持续开展,已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从中得到实惠,大大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