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周末迎高峰,请避免扎堆!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节是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后的首个祭扫假期,与往年相比,祭扫高峰有所提前,人流量明显增长,一些新型祭扫方式也越发受到认可。


据介绍,预计今年芜湖各陵园祭扫人数将达近年高峰,其中4月1日、2日、5日将是清明期间祭扫高峰期,当天的高峰时段则集中在9时至14时。为避免出现“扎堆”祭扫的情况,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开祭扫高峰时段祭扫。


据介绍,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现场祭扫受限,网络祭扫逐步走向大众。自2020年网上祭扫平台上线以来,皖事通“云祭祀”平台访问量已达32万余次。为满足广大市民缅怀英烈、感恩先人、寄托哀思的祭扫需求,营造文明、绿色的祭扫氛围,今年“皖事通”APP继续开通网络祭扫通道,为市民提供文明绿色的网络祭祀服务,让市民可以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就能寄托哀思。


清明祭扫高峰将至,芜湖市民政部门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提倡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方式缅怀先辈,追忆先人感人事迹和良好家训,营造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记者:季鲲 王世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