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这个会议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单向前主持并讲话!

字体大小:
2022年度县市区委、市管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3月17日,市委召开2022年度县市区委、市管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和信访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受邀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委、市管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单向前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现场进行评议。单向前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双联双应”,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短板和不足,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效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造福一方。




单向前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对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

要聚焦政治引领,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落到基层。

要聚焦全域提升,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国企和机关、事业单位等传统领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新兴领域“两个覆盖”质效,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要聚焦重点突破,在抓整改、促提升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强基固本,压紧压实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推动资源下沉、力量下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记者:赵云涛 王俊
通讯员:吴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