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人从众𠈌……在芜湖过大年就得逛吃逛吃!

字体大小:
无论是屡上央视的方特乐园,还是备受青睐的古城;无论是街边饭店,还是大型商超,不管走到哪,芜湖哪里都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今年春节,伴随着浓浓的年味,芜湖消费市场也火热起来了。



▲芜湖古城。齐建文/摄


“过年就一定要出门凑凑热闹,带家人逛古城,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大年初一,张先生带着家人和从外地来芜湖过年的几位亲戚融入了芜湖古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芜湖古城花街。缪雨晨/摄

春节期间,大红灯笼、兔年灯盏、还有连台的好戏,热热闹闹的古城到处都是浓烈的年味。大家呼朋引伴在古城沉浸式感受春节的传统气息。

芜湖古城兔年灯盏。梅韬/摄

“春节期间,每天客流量都在3万人以上,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芜湖古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兔年春节,古城有传统文化节目,有与年俗相关的展演,还有为吸引年轻人而准备的潮流乐队。传统与现代融合,今年这里的春节文化大餐够丰盛!

芜湖古城潮流乐队表演。缪雨晨/摄

距离芜湖古城十余公里之外的方特东方神画,同样是人气爆棚。据方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年三十开始到正月初五,每天进园人数超万人。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的烟花秀。

“新春烟花秀,震撼精彩!”吴女士和爱人带着两个孩子特意从无为赶到东方神画感受到了难忘的年味。烂的烟花秀,精心设计的无人机表演,还有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比春晚还好看!”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无人机表演。


18:30左右,正是“饭点”,大江资讯记者来到镜湖区某小区附属商业街的一家饭店,发现一楼大厅座无虚席、人声鼎沸。

“年夜饭和大年初一上座率大概60%,从初三开始,顾客明显增多,每晚基本都是满座。”饭店老板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他在这里开饭店已经十几年了,算得上是“老牌饭店”。对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店里天天满座,“翻台”更好。

▲饭店座无虚席。田龙/摄

19:10左右,大江资讯记者来到万达广场,发现必胜客餐厅门口全是等待的顾客。记者询问餐厅服务人员得知,如果现在拿号,前面有16桌客人,需等待约两小时方可用餐。服务人员表示,餐厅“春节不打烊”,前几天全天的用餐桌数为120桌左右,因为25日周三是该餐厅的活动日,顾客尤为多一些,截至当日19时,已经接待了177桌顾客。

万达广场必胜客门口。田龙/摄

在万达广场“网红美食街区”,市民吴女士正在吃鸭血粉丝,“不去餐厅饭店凑热闹了,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吴女士称,她和朋友准备等会去看电影,吃点小吃挺好的。“商场里人真得很多,买杯奶茶都要排长队,但是很喜欢这样的热闹和烟火气。”

万达广场网红美食街区。田龙/摄


春节假期,除了充满烟火气的餐饮市场人气爆棚,春节档的电影大餐也是芜湖市民必不可少的“开胃菜”。

万达影院看完电影散去的人群。田龙/摄

今年春节上映的主要影片有《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等,以1月25日为例,大江资讯记者通过大江院线购票软件发现,12点时想购买四个半小时以后(即16:30)在无为市华夏国际影城(安得利广场店)放映的电影《无名》,已无余票,购票软件提示“本场座位已满,换个场次吧”。

电影《无名》座位已满。田龙/提供

另外两部电影《满江红》《流浪地球2》也同样火爆。记者提前一个小时购买万达影城(镜湖万达广场店)13:40放映的《满江红》电影票,发现该场次电影票销售已超九成,只剩下边角和最前排的座位可售。而同为13:40放映的IMAX版本《流浪地球2》也有八成座位售出了。

电影《满江红》销售超九成,《流浪地球2》销售超八成。田龙/提供

“春节假期,影院几乎是场场爆满!”影院的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中午至晚上8:00左右的场次基本上满座,早晚场的上座率较平日也有大幅上涨,一票难求的市场氛围又回来了。

芜湖八佰伴ume影城。李婷维/摄

“人潮回来了,商场里摩肩接踵,哪哪都是人。” 陪家人来观影的市民施先生称,有名气的饭店餐厅都要排队,动则半小时起步。看电影虽说不需要排队,但是下午场和晚场的电影,想找个居中的观影位置也需要提前很久下单,不然真的是“一票难求”。

▲商场人来人往。邢嘉/摄

“到哪里都是人挤人,这才是过年该有的味道!”正如一位方特游客所言,这个春节假期,芜湖的年味更浓,节日的消费市场也逐渐回暖,一切都如人们希望的那样正在慢慢变好!
记者:周一平 田龙 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