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切不能放松警惕!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

字体大小: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


10月13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继续召开会议。受市委书记单向前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黄干、张东、姚凯、韦秀芳、后名文、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等参加。

在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分工作组及有关区和单位汇报后,宁波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本次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远还没有到松一口气的时候。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输入性风险依然存在,切不能放松警惕。

宁波强调:



“外防输入”措施要再细化,针对本轮疫情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建立 “错题集”,持续加强“两站一场”和高速出口查验检测力量,对疫情发生地来人强化“拦”和“找”的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核酸检测频次要再加密14日起将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调整为“3天1检”,为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质效夯实基础。


应急处置能力要再加强,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进一步强化“一键触达”的扁平化信息系统建设,完善核酸检测预案,确保应急指挥体系真正做到“一竿子插到底”。


隔离点管理与人员服务水平要再提升,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严防安全、疫情外溢等次生灾害。


宣传引导要再强化,积极倡导居民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记者:赵云涛 张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