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奋斗,是芜湖最“燃”的选择!

字体大小:

“中国的今天,是中国人民自己干出来的!”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惟有奋斗,才是芜湖最“燃”的选择。

10月5日,当大部分人仍沉浸在国庆假期的欢乐氛围时,芜湖市委市政府用一场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调研,开启了四季度的奋斗征程。

图片

长期以来,尤其是“十四五”以来,芜湖这座城市一直在发奋奔跑。2021年初,针对“标兵渐远、追兵渐近”严峻形势,芜湖吹响了“学习合肥、追赶合肥”集结号,打响了“安徽第二城”保卫战,从思想解放、“双招双引”和营商环境三个方面发力,采取一系列新战法、新打法、新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城市建设发展日新月异,广大群众拍手称赞。

图片

2022年,芜湖又提出以归零之心对待成绩,以居火屋、行漏船之心对待挑战,以夜不能寐之心对待短板,以起而行之、生龙活虎的果敢姿态发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攻势。

图片

坦言之,今年极不简单、极不容易、极不平凡。外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发展不时受到疫情等因素冲击。人到半山、船到中流,愈进愈难、愈进愈险,不进则退、非进不可。面对各类挑战、风险、阻力、矛盾、问题,惟有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才能赢得机遇、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才能无愧于这座灵动而进击的城市。

放眼四顾,今天我们没有理由不自信。以这次市委市政府调研为例,一天下来走访的10个项目,绝大部分投资都在100亿元左右,两家企业分别在深交所、北交所过会。取得这些成绩,再次说明了芜湖是投资、创业的宝地,产业基础、区位交通、营商环境、人才储备值得信赖。完全可以说,芜湖的发展动能充沛、未来可期,带给人无限遐想空间。

图片

放眼四顾,今天我们没有理由不认真。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面对省委省政府的期待和广大市民的厚望,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区域竞争,各座城市拼的是雄心大志,拼的是干部素质,拼的是担当精神,拼的是营商环境。芜湖要继续发扬“凭作风说话,靠行动办事”的优良传统,认真对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招商在路上、服务进企业的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放眼四顾,今年我们没有理由不奋斗。芜湖不一定是最优秀的城市,但一定要做最愿意奋斗的城市。无论是经济发展目标还是城市建设规划,无论是城市的形态还是气质,无论是硬实力还是软环境,芜湖都要立足于“省域副中心”“长江明珠”“全国50强城市”的目标定位,通过一代接一代人艰苦卓绝的努力,把奋斗图景从梦想变为现实,人人争做时不我待的行动者、只争朝夕的实干家。

图片

越是百尺竿头,越需要保持清醒头脑,防止精神懈怠,越需要发扬敢啃硬骨、敢涉险滩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敬业奉献,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勇毅笃行,如此才能激扬出改革创新、引领发展的磅礴力量,真正做到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用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大江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