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两高校获评国家级基地!

字体大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安徽共3所高校成功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其中芜湖2所高校成功入选,分别为安徽工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据了解,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划、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的基础上,由教育部办公厅发文认定,2022年度认定了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安徽工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近年来,安徽工程大学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围绕“政府搭台、学校主导、学生主体、校友支持、企业参与”的创新创业工作理念,不断强化校政校企合作,联合地方政府共建国际工程师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芜湖市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园、国家级广告产业园等优质社会资源互融互通,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一体化建设,构建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成效显著。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先后投入两栋办公用楼共计7000平方米用于大学生创业孵化,投入4500平方米实训楼层,用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地方政府共建创业园,并成立独立建制的创业学院。由于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工作突出,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第二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职高专创新教育实践基地”“首批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等称号和资质。

多年来,芜湖这两所高校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单位,也是对芜湖两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芜湖这两所高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形成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能力,努力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同时,学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芜湖市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记者:周一平
编辑:邢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