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开学季,芜湖天气挺不错!

字体大小:

眼看8月接近尾声,干涸灼热的八月在前两天迎来一次像模像样的降雨。预计这两日局地不时仍有雷阵雨,进入9月天气稳定但气温进一步下降,低温高温或双双回到“2”字头。   





8月尾巴仍有雷阵雨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副热带高压急速后退,周五晚,我市发布雷电大风预警,无为市南部、繁昌、南陵和市区局部站点迎来暴雨。据统计,截至周六上午8时,国家气象站累计降雨量7.9毫米-77.1毫米,最大区域测站繁昌庆大96.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繁昌千军43.6毫米。当晚,市区、湾沚同步实施了人工增雨。



昨天全市多地也不同程度下了点小雨,但量非常小,气象部门并未作专门的统计发布。

有点雨,哪怕只出现厚云层,也能一定程度缓解连日来的干渴。目前,芜湖市抗旱应急响应是4级。

8月的最后几天,仍不时有雷阵雨或小雨光顾,气温在高温线以下。明天阴有雷阵雨26-33℃,后天阴有雷阵雨22-30℃,预计31日小雨转阴。





9月开学天气凉爽




9月开学季,开学几天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 。预计9月1日阴转多云,21-27℃,2日多云,22-30℃,3日多云,21-27℃。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