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创造历史!安徽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冲进全国联赛八强

字体大小:
7月26日18点30分,随着2022年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一场八进四淘汰赛比赛哨声的结束,安徽师范大学佳兆业女足0:1惜败武汉三镇武体女足,遗憾止步于八强。这也是安徽师范大学佳兆业女子足球队组建以来,首次晋级女乙联赛八强,创造了球队的历史。


图片

据了解,7月15日至31日,2022年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在福建漳州欢乐岛国际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本赛季,全国女乙联赛参赛队伍从16支扩充至24支。大江资讯记者从安徽师范大学了解到,安徽师范大学佳兆业队代表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参赛。

图片

7月15日,2022年女乙联赛在漳州点燃战火。在当天下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安徽师范大学佳兆业女足1:0战胜了成都蓉城成都大学女足,取得了本次女乙联赛的开门红。

在10天5战的小组赛中,该队稳扎稳打,渐入佳境,取得了3胜1平1负的优异成绩。小组赛中,她们——

  • 1比0击败成都蓉城成大
  • 0比2负于日照兴业
  • 2比0击败开封宋运
  • 0比0战平沧州雄狮河地大
  • 2比0击败北京国安首体院


图片

7月24日,本赛季联赛小组赛全部进行完毕,最终,安徽师范大学佳兆业女足以C组第二名的身份拿下八强席位,这也是安徽师范大学女足与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于2020年1月组建安师大佳兆业队以来,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女乙联赛八强,创造了球队新的历史。据介绍,前两个赛季,球队的最终排名分别是第12名及第9名。

图片

“球队本赛季的目标任务基本完成,虽然有些遗憾,但我还是为球队的姑娘们感到自豪,她们在比赛中用实力证明了自己。”7月26日晚,在当天的本赛季女乙联赛八进四淘汰赛结束后,大江资讯记者电话联系了安徽师范大学佳兆业队主教练李伟勇,采访中,李伟勇给予队员极大的肯定。他告诉记者,本赛季女乙联赛中球队的目标任务就是冲击八强,并期待取得更好的名次。“比赛打到现在,基本完成了目标任务。”

据主教练李伟勇介绍,考虑到实力差距,这场八进四淘汰赛球队采用451防守反击阵型,比赛中,队员们放开心态,放手一搏,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组的战术安排,虽然以1球的差距惜败,但姑娘们打出了球队的精神气。“29日和31日还有两场排名赛要打,希望姑娘们继续保持住这种精神面貌,打出实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到更好的名次。”

图片

大江资讯记者从安徽师范大学了解到,安徽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于2016年成立,曾多次夺得安徽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冠军,2018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第四名,多名队员曾入选女足U19国家队、女子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2020年1月,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与安徽师范大学女足正式合作,组建安师大佳兆业队,主教练为安徽师范大学资深教练员李伟勇,队员均为安徽师范大学在校学生。

  球 队 介 绍
主教练:李伟勇

助理教练:尹文、鲍烨、丁伟

队员:
【门将】1-刘丹萍、22-杨欣雨

【后卫】3-唐俊、5-胡霞、6-王钊秀、14-黄欣蕊、15-郭悦梅、16-张静、21-高久钦、23-刘婉钰、24-刘素伶

【前卫】2-王龙凤、8-陈伟静、9-竺丽娜、10-张诗悦、11-潘馨竹、12-邓维馨、13-刘晓寒、17-许佳妮、19-戈兰兰、25-张思怡、26-赵晓桐、27-周筎億

【前锋】7-陈淑宇、18-胡颖
记者:周一平
图片由主教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