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扭扭车”男孩,芜湖欢迎你!

字体大小:
“‘芜湖起飞’这个梗之前在网络上很流行,我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关注到芜湖这个城市。”7月16日,当大江资讯记者联系上“扭扭车”男孩张亮时,他这样告诉记者。张亮说,自己还查阅了一些资料,知道安工程的学校食堂伙食不错,知道芜湖很美,所以他很期待即将到来的四年大学生活
大江资讯
,赞15
01
“扭扭车男孩被安徽工程大学录取”登上热搜


“家人们,我被安徽工程大学录取了!”7月16日上午10:19分,张亮在自己的朋友圈跟家人和朋友们分享了喜讯。

图片


7月16日中午,大江资讯记者从安徽工程大学招生处获悉,张亮被该校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当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张亮本人,电话中,这个乐观的男孩带着笑意告诉记者,他上午从高中校长那里知道自己被芜湖这所高校录取的消息,“自己都还没来得及去查询录取信息呢。”

图片

当天下午,大江资讯记者在与安徽工程大学确认信息及相关录取专业信息后,及时对外公布信息。
▶《“扭扭车”男孩张亮,将在芜湖读大学!》

随后,人民网、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中央、省级媒体纷纷关注并报道了“扭扭车”男孩被芜湖高校录取的最新信息。

图片

“扭扭车男孩被安徽工程大学录取”这条信息还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

图片

02
芜湖欢迎你 安徽工程大学欢迎你

“加油,少年!”“芜湖欢迎你!”“希望芜湖这个城市能给张亮温暖!”在大江资讯发布的新闻后,不少芜湖人跟帖留言,表达对“扭扭车”男孩张亮的欢迎和祝福。

“苦难是人生最好的老师。扭扭车男孩张亮,自幼患病,无法站立,但他不向命运低头,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最终考上了芜湖的一所高校,这种励志故事非常感人!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扭扭车男孩正是如此!欢迎并祝福他,愿他开着自己小小的扭扭车走得更远。”网友汤汤被这个励志男孩而感动,并送上自己的祝福。

图片

《“扭扭车”男孩:安徽工程大学欢迎你》——7月16日晚,安徽工程大学官微发布了这一信息,“十磨百练,铁杵成针,千淘万漉,沙尽金见。超理工类一本线44分‘扭扭车’男孩张亮已被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录取!恭喜你成为AHPUer,安徽工程大学欢迎你!”

图片


该校电气工程学院表示,欢迎张亮同学加入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大家庭!学院已经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全方位考虑,为张亮同学度过温馨的大学生活积极提供保障。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张亮的身体原因,下一步学校计划派出工作组前往张亮家中探望,并将录取通知书送给他。学校将尽最大的努力,让张亮同学在芜湖、在安徽工程大学度过温馨快乐且有收获的四年大学生活。

03
励志男孩未来还想考研深造

点开张亮这几天的朋友圈,状态都是美滋滋的。

大江资讯记者在与张亮的聊天中,能感受到,这个颇有些理工男气质的大男孩不太健谈,但乐观向上。“大学期间,要以学习为主,早点通过英语四六级,争取考研,想更进一步深造。”

或许是因为不善言辞,他爱用另一种语言——摄影诉说自己,“既是给自己鼓励,也希望能激励更多人。”

图片

“不要慌,不要慌,太阳下山了还有月光。”“追光,我夜以继日地向前,为了不被世界改变。”翻看张亮的朋友圈,不少摄影作品让人感受到一种视觉冲击力,而配发的文字,也多是对生命的抗争,对生活的激励。

图片

据张亮称,之前他向一家专业杂志申请了官方摄影师资格,进入大学后,他还准备加入学校摄影社团。

正如网友在大江资讯相关报道留言中说的那样——芜湖市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如“扭扭车”男孩张亮一样的励志青年,在芜湖都能逆风飞翔。

图片
▲郑远/摄

安徽工程大学也在官微中对张亮寄予期许,细心呵护: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你的努力拼搏,终为你换来了漫天星光。张亮同学欢迎你来到安徽工程大学,学校将成为你梦想启程的港湾,助力守护你的梦想,去往更远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