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一岁娃独自“逛街” 民警耐心寻其家长

字体大小:
编辑:张清晨

5月8日,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万春派出所获悉,5月7日,在接到居民报警后,该所民警抱着一岁多的小女孩小米粒(化名),寻遍一条街,终于将她交到了家人的手中。

5月7日,小米粒趁着家长分神的工夫,悄悄开始了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独立探索”。当来到万春财富广场后,好在有附近商户看出不对劲,赶紧打电话报警称门面前可能有幼童走失。

没一会儿,民警接警后赶到万春财富广场,商户介绍孩子在这儿约有半个小时。小米粒的只言片语无法说清回家的路。于是,民警抱起小米粒,沿着街道一户户地询问,向商户和路人寻找可能的线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家母婴店,有店员认出了小米粒,惊讶之余赶紧找到她家长的联系方式。电话那头,小米粒家长也在焦急地找她,便匆匆赶来,称刚才带着小米粒买东西时一时疏忽,发现孩子不见后,急得不知该如何是好,民警叮嘱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