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正在施工!芜湖奥体将大变样!

字体大小:

户外骄阳似火,在位于城南的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钢结构维护和膜结构更换工程也在紧张地推进中。8月2日,大江资讯记者从安徽奥园体育产业集团获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维修工程已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目前工程已经进展过半,预计11月底,主体育场将完成“换装”。


图片


随着主体育场维修工程的完成,今年年底,奥体中心还将启动环境整体提升工程,预计将投入近3000万元以提升奥体中心场馆的多元化功能氛围,植入个性化的体育项目、高颜值的网红打卡点,完善园区的亮化和绿化,让奥体中心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呈现在市民面前。

图片


据安徽奥园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曹仙龙介绍,目前主体育场东边钢结构的除锈喷涂工作已经完成,膜结构的更换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月底就能完成。主体育场西边的钢结构正在进行除锈喷涂,下一步也将进行膜结构的更换。


图片

“这次主体育场的维修工程,运用了不少新技术。”曹仙龙说,首先是增加了加热系统,过去冬季遇到下雪天,主体育场的飘蓬就需要进行人工除雪,否则一旦积雪严重,容易出现安全隐患,而安装加热系统后,可以很快的融化积雪。排水系统也是这次维修新安装的,过去遇到下雨天雨水就会倒灌进体育场内,而排水系统可以将雨水顺畅地排出场外。


图片


在整个维修工程中,膜结构更换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维修工程结束后,还要经过长时间的反复调试,保证钢结构和膜结构钢索和索夹受力的均匀,以确保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安全运营,预计整个工程11月可以完成。”曹仙龙对记者说。


图片

今年以来,奥体中心完成了体育馆副馆的改造,增设了专业的体育场地灯光、运动地板,恢复了其原有的体育功能。同时,奥体中心体育场田径副场和智能健身步道也已建设完成,并于6月底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图片

“在主体育场维修工程完工后,今年奥体中心还将启动环境整体提升工程。”曹仙龙告诉大江资讯记者,由于奥体中心建成已有20年,目前存在着场馆设施老化,园区灯光亮化不足,出入口通行不顺畅,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破损、绿化景观陈旧等问题,导致奥体中心对大众的吸引力逐渐下降。


图片


环境整体提升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启动,总投资近3000万元,工程包括完善场馆设施、美化园区环境、塑造高品质的体育休闲生活新场景等。待工程完工后,奥体中心的面貌会焕然一新,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奥体中心运动、健身、休闲。


记者:季鲲/文 安徽奥园体育产业集团/供图
编辑:叶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