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马克龙称恢复伊核协议“仍有可能”,但必须“尽快”发生

字体大小:
当地时间7月2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告诉伊朗总统莱希,恢复2015年伊核协议“仍有可能”,但必须“尽快”发生。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府23日发布声明称,马克龙对维也纳恢复伊核协议会谈没有取得进展表示“失望”,并强调伊朗需要重返协议并履行其核承诺。而莱希在当日与马克龙进行的两小时谈话中“谴责了美国和欧洲国家的非建设性立场”。
马克龙与莱希的通话正逢恢复伊核协议谈判停滞不前之际。上周,一名伊朗官员表示,德黑兰拥有制造核弹的技术能力,但尚未决定制造核弹。对此,伊朗外交部表示,其核政策“没有改变”——仍将遵守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伊斯兰裁决。
马克龙在与莱希通话期间还重申了他对四名在伊朗被“任意扣押”的法国公民的深切关注。报道称,被扣押公民包括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被判处八年以上监禁的本杰明·布里埃尔(Benjamin Briere),以及因涉嫌危害伊朗国家安全而于2020年5月被判处五年徒刑的法裔伊朗研究员法里巴·阿德尔哈(Fariba Adelkhah)。另外两名被拘留者被指控威胁伊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