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2022年芜湖市中招第三批次录取征集志愿办法公布

字体大小:


关于2022年芜湖市中招第三批次录取征集志愿办法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各初中毕业学校:


芜湖市2022年中招第三批次民办普高录取工作已于7月22日上午开始进行。根据市教育局芜教基[2022]26号文件规定,对本批次部分招生学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面向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上未录取的考生“征集志愿”。现将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办法通知如下:


一、关于第三批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


(一)第三批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见附件一


(二)关于征集志愿招生计划招生范围:


市教育局芜教基【2022】26号文件规定:“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


1、公办普通高中:市区(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经开区、经开区,下同)省示范高中、市示范高中、一般普通高中面向市区招生;四县市区(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湾沚区,下同)省示范高中、市示范高中、一般普通高中面向本县(市、区)招生。


2、民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招生范围与所在地公办普通高中保持一致,实现同步招生;生源不足的,可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在辖区内统筹调剂安排招生计划”。 


根据此项政策,市教育局经研究决定,今年我市第三批次民办普高各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不再实行属地招生,全部面向全市招生。


二、关于第三批次征集志愿的志愿设置


第三批次录取征集志愿设A、B、C、D、E五个平行志愿。


三、关于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


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

芜湖市市区考生:521分;

无为市考生:450分;

南陵县考生:447分;

繁昌区考生:435分;

湾沚区考生:440分。


四、关于考生网上填报征集志愿时间


符合参加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可于7月25日前往自己的初中毕业学校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各初中毕业学校要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第三批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安排专人统一组织有资格且愿意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于规定时间内到校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第三批次征集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25日9:00至16:00。《2022年芜湖市中招第三批次录取征集志愿预填表》见附件二。


五、征集志愿录取办法


(一)第三批次征集志愿根据征集志愿招生计划,按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办法进行录取(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办法详见市教育局芜教基【2022】26号文件规定)。


(二)本次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录取中,当征集志愿学校录取分数线上出现升学总分相同的考生时,则所有成绩并列的考生全部录取。


六、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及录取工作日程安排


1、7月25日9:00至16:00,具有参加征集志愿资格且有意向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前往自己的初中毕业学校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学校要充分保证考生自主填报征集志愿的权益,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强迫学生违背其本人意愿填报志愿。考生征集志愿应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志愿确认须经考生本人和监护人签字,确认后任何人不得更改。


2、7月26日上午9:30,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录取。


3、7月27日中午12:00,公布征集志愿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芜湖市教育局网站或手机端皖事通APP查询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果)。


七、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和全市各初中毕业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各初中毕业学校务必将征集志愿的政策、办法等事宜及时通知到相关考生及其监护人,确保每一位愿意参加征集志愿同时又具有征集志愿资格的考生按时参加征集志愿。


特此通知。


附件一:第三批次征集志愿计划.xlsx

附件二:预填表.doc


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

2022年7月23日


附件一:第三批次征集志愿计划


芜湖市2022年第三批次(民办普高)征集志愿招生计划表
序号招生学校代码招生学校名称招生范围计划数
118徽文中学面向全市131
220泰文中学面向全市10
319安师大二附中面向全市97
452芜湖顶峰艺术高级中学面向全市102
524光华学校面向全市5
634皖江中学面向全市434
735恒杰双语面向全市362
889无为七星学校面向全市71
946萃英园中学面向全市40


附件二:预填表


图片

▲“芜湖市2022年中招第三批次征集志愿考生志愿预填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