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北海海城银海两区提级管控:中风险区足不出户,商超农贸市场歇业

字体大小:
据广西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决定从7月24日起对海城区、银海区部分区域实行为期三天的提级管控措施。
通告称,高风险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管控;中风险区提级管理,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低风险区提级管理,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每户可隔天安排一人到小区指定地点无接触取物。提级管控期间,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沿街铺面及一切娱乐场所暂时歇业。倡导市民网上购物,提倡无接触配送。通过“定楼宇、定时段、错峰”等在小区固定区域收取物资,避免人群聚集等。
7月24日,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又发通告,明确提级管控期间可通行人员类别。其中,城市保障类、疫情防控类人员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的相关证件通行;特殊需求类人员联系社区协调安排,实行专人专车出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类人员外出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遵守工作地与驻地点对点相对闭环管理,不得擅自流动。
7月23日0-24时,北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例(海城区16例、银海区6例、铁山港区1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海城区6例、银海区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0例(海城区264例、银海区54例、铁山港区1例、合浦县1例)。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1例(海城区9例、银海区2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0例(海城区40例、银海区9例、合浦县1例)。
截至7月23日24时,北海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31例(海城区234例、银海区70例、铁山港区11例、合浦县1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64例(海城区984例、银海区299例、铁山港区17例、合浦县 64例)。
此前的7月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会议强调,目前全区除北海市外,无聚集性传染,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社会面没有疫情检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北海市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不犹豫、不迟疑,集中资源和力量,坚决打赢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做到“四早”“四应四尽”“四清”,不漏一人、日清日结,切实把社区传播风险降下来,严防扩散和外溢等。
7月23日,北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7•12北海疫情主要集中在海城区和银海区。北海市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按照“范围足够大、措施足够严”“快封快解”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海城区、银海区的重点防控,做到“四早”“四应四尽”“四清”,不漏一人、日清日结,切实降低社区传播风险,严防疫情扩散和外溢。
7月23日,北海市开展第十轮区域核酸检测。通过采取“敲门行动”“扫地行动”“端锅行动”,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科学设置转运小组,分批次不间断送样,做到全天候动态调度。对每轮核酸检测数据进行分析比对,筛查漏检人员;对未按时检测的人员赋黄码或红码;对需要上门采样的,安排专门队伍上门采样。
发布会称,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