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英外交大臣将角逐保守党领袖,十余位该党要员已宣布参选

字体大小: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人民视觉  资料图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7月10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宣布将竞选下一任保守党领袖及首相职位,目前已有十余位保守党人士宣布参选。
据路透社7月10日报道,特拉斯表示,“我将以保守党成员的身份参加选举,并以保守党成员的身份执政。”
《每日电讯报》刊文指出,特拉斯强调,“我将从执政的第一天起开始减税,帮助人们应对生活成本高企的问题。我决定挺身而出,是因为我可以领导、执行和做出艰难的决定。我对我们要达到的目标有清晰的认识,也有实现这些目标的经验和决心。”目前,包括特拉斯、苏纳克、前卫生大臣贾维德、前外交大臣亨特、现任财政大臣扎哈维、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达特、交通大臣沙普斯等在内的十余位保守党人士宣布将竞选该党党首兼首相的职位。不过,新任首相热门人选、国防大臣华莱士称不会参选。
本月早些时候,数十名英国官员因对约翰逊的领导“失去信心”相继辞职。约翰逊7日在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讲话时称,他辞去保守党党首和首相的职务,但会留任至今秋新领导人产生。随后,多名保守党要员宣布竞选该党党首。《每日电讯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约翰逊对“这些大臣的背叛感到悲伤”,并对无法完成其在2019年设定的工作目标“感到痛心”。目前,约翰逊正在考虑是继续留在下议院,还是在下次选举中辞职离开。
据新华社报道,保守党选出新党首大致分为两个阶段:保守党议员首先投票锁定两名候选人,随后由保守党所有成员投票,获胜者出任新党首及英国新任首相。英媒预计,保守党党首产生的过程可能持续数周甚至数月。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定于本周确定选出新党首的具体规则和时间表,该党许多议员正在推动加速选举新党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