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国宝兵马俑亮相上海奉贤博物馆,周秦汉唐精选文物一次看个够

字体大小:
本文图均为 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 图

本文图均为 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 图

7月15日,“与天无极——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在上海市奉贤区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的150余件(组)文物,集合了陕西近年来出土的周秦汉唐文物之精选。展览共分为4个单元,分别为“赫赫宗周”“东方帝国”“大汉雄风”“盛唐气象”,对应了周、秦、汉、唐四个时期,展品包含青铜器、金银器、玉石器、陶瓷器等,更有国宝兵马俑、汉代阳陵陶俑、法寺秘色瓷、何家村出土金银器等珍贵文物亮相。“我们把这个展览引到奉贤博物馆来,希望上海市民通过展览了解陕西、了解陕西文物,也能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博物馆馆际交流。” 陕西历史博物馆陈列部副主任姜涛告说,展品都是根据展览的内容、大纲精心挑选出来的,能准确反映在经济、文化、宗教等各方面。 市民孙女士和几个同伴在唐代仕女俑前拍照,她们都是历史爱好者,此前就定好了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游玩计划。“现在疫情,一直没有办法过去,但是现在在奉贤,就能一下看到四个朝代的文物,我觉得挺震撼的。” 在当前防疫形势下,将文物们千里迢迢运送过来并不容易。“疫情对我们文博行业影响也很大。”姜涛说,为此,他们聘请了专业的文物包装运输公司,专业人员包装和运输文物,并且按照国家文物局的规定,给文物买了保险。  疫情期间,馆方统一采取分时段预约观展制度,每个时间段限流500人,展览近两周内的预约基本饱和。奉贤区博物馆副馆长黄丹君介绍,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够观展,自7月15日起,博物馆将首次开放夜场参观。即日起至9月15日,每周五、周六、周日将延长开馆至晚上9点,晚上8点30分停止入馆,市民可以提前预约相应时段,错峰出行。奉贤区博物馆提醒市民,进入博物馆需要提前准备好预约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随申码绿码,并体温正常。在参观过程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文明有序参观。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参观时长控制在2小时以内。该展览由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上海博物馆、上海市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