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首批清退,还剩三家!

字体大小:

今年3月,芜湖官宣19家物业企业将被依法依规清退出芜湖市场,截至目前,这些慢作为、不作为甚至躺平的物业企业清退工作进展如何?大江资讯记者近日再次梳理后发现,还有三个小区的物业企业清退工作进展缓慢。


3月底,芜湖市住宅物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市区重点小区物业整治提升推进会,会上宣布了芜湖市将依法依规清退19家慢作为、不作为的物业服务企业。


图片

▲点击回看→《芜湖这19家物业公司,都被清退了吗?》



首次回访梳理:
6个小区6家物业企业清退工作未完成


5月13日,大江资讯记者就清退的相关工作进展做了首次回访梳理,通过这次梳理发现,涉及无为市、繁昌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共6个小区6家物业企业清退工作未完成。


5月13日首次回访梳理,6小区6物业清退未完成:

无为市2家
君临四季花都小区:据无为市相关主管部门介绍,君临四季花都小区目前正在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待业委会成立后由业委会完成解聘现物业公司工作,同时选聘新物业企业进驻服务。

滨江骏景小区:整体建设还未完工,相关主管部门近期将对已交付的区域进行二次综合查验,查验中出现问题将责令建设单位立即整改。主管部门向目前还未清退的物业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两家物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繁昌区1家
翠竹湾小区:该区相关主管部门已向繁阳镇下达物业服务企业清退工作提示单,预计7月底完成新物业选聘及进驻小区进行物业服务。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2家
奇瑞BOBO城:业主大会将在5月底召开,届时将正式解除鹏辉物业服务合同。目前,街道社区正在组织业委会进行新物业选聘工作。

波尔卡SOHO公寓:目前,相关主管部门正在督促现物业公司进行相关物业问题整改,因现业委会已到换届期,龙山街道党群办正在制定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流程,待业委会换届结束后,由新一届业主委员会开展解除原物业企业工作,并选聘新物业公司。

三山经济开发区1家:
三山时代广场小区,该小区物业清退工作困难重重。


再次回访梳理:
还有3小区物业清退工作进展缓慢


繁昌区、经开区:首批拟清退工作已结束


图片


据繁昌区物业转办工作人员介绍,区相关主管部门向繁阳镇下达物业服务企业清退工作提示单后,繁阳镇翠竹湾小区物业企业清退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原物业服务企业已依法依规完成清退工作,新签订的物业服务企业入驻程序已基本完成,预计7月底前将正式入驻。


图片


“芜湖波尔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提交撤场报告,目前正在办理相关交接手续。”7月12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专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大江资讯记者,经相关主管部门约谈,服务波尔卡SOHO公寓的物业企业正式提交撤场申请,相关主管部门已审批通过。另据了解,波尔卡SOHO公寓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的候选人正在公示,待业委会完成换届后将召开全体业主大会,并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

图片

经开区另一个小区奇瑞BOBO城物业清退工作进展顺利。在5月13日大江资讯发布梳理的拟清退物业情况推文后,奇瑞BOBO城业委会随即召开了业主大会,提前解除了鹏徽物业服务合同。5月20日,芜湖祥瑞物业作为应急管理物业临时入驻该小区,并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对小区内存在的物业问题进行全面整改。7月2日大江资讯发布推文《换物业后,芜湖这个小区真的大变样了!》据悉,在新入驻物业企业全面整改中,小区的面貌有了较大改观,也得到了很多业主的认可。

无为市、三山经开区:物业清退工作进展缓慢


无为市首批拟清退物业企业有2家,分别是无为县金苑物业公司服务的君临四季花都小区和无为县怡和物业服务的滨江骏景小区。


图片


君临四季花都小区建成于2010年,由无为金苑物业公司服务管理至今,目前,小区物业问题整改现状未达到业主要求。据无为市物业专班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业主委员会还未正式成立,鉴于这种状况,目前仍由现物业公司暂时代管。近期,相关主管部门将会同无城镇和社区采取措施,先由社区牵头成立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代行业委会职责,公开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预计在7月底前,完成新物业企业选聘工作并进驻该小区。



图片



另据了解,滨江骏景小区是建设中的小区,处于前期物业服务阶段。开发企业在建设工程中遗留不少设施设备问题,且未能沟通协调好处理办法,导致其他物业企业均不愿意承接该小区物业服务工作。目前,无为市住建会同消防等主管部门,将对该小区进行整改,同时相关主管部门将以代管形式公开进行前期物业招标,争取在7月底前完成清退工作。



图片



还有一家物业企业清退工作进展缓慢的小区为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时代广场小区。据三山时代广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查喜旺介绍,2022年2月,三山时代广场小区业委会通过公开招标途径选聘了新的物业公司,但与原物业企业的清退及交接工作一直困难重重,新物业进驻也进展缓慢,清退工作进度仍处于5月13日大江资讯回访时的状态。新物业服务企业进驻住宅区,但主要功能区域如电房、物业用房和监控等因与商业区域共用,交接手续处于胶着状态,而商业区域物业服务事宜,原物业企业仍以各种理由拒绝交接。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
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