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周六入伏,会“热上加热”吗?

字体大小:

这几天持续高温,南方地区就像一个大火炉,芜湖也被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气温突破新高。7月13日上午9时11分,芜湖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年芜湖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警芜湖市大部分地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芜湖站13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8.4℃,全市最高气温在东河区域站为41.5℃。芜湖正提前感受着三伏天的“热”情。还没入伏就热成这样,入伏之后会不会“热上加热”呢?

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预计14—15日,北方将会有一个高空冷涡系统逐渐形成,随着它的不断发展壮大,冷涡将“撼动”副热带高压的地位逐渐将其“挤”到海上,因此,7月16日入伏后,江浙沪皖“包邮区”的高温天气将会有所缓和,虽然只是稍有降温,也能让大家喘口气了。

据安徽省气象台消息:预计14-16日沿淮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东部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17日起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4-15日沿淮淮河以南最高气温普遍37~40℃,局部超过40℃;16-17日淮河以南、18-19日江南部分地区仍有35~38℃的高温天气。

具体到芜湖,14日至16日持续多云,最低气温29℃,最高气温37-38℃,17日白天有阵雨,日气温28-35℃,夜里转多云,18日白天到20日白天持续小雨,最高气温34-36℃。

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