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

只要加柴,水总会开(刘之尧 育红小学503班)

字体大小:
编辑:姚海功

我特别喜爱看漫画,画面生动,简单明了,而且通俗,有趣。而今天,当我看到这幅漫画时,它却让我明白了一个很深刻的道理。

画中画了一个土灶,灶上有一个装满水的壶,灶堂内有些柴禾,一会儿有个人来到灶旁,他非常渴,但他得先烧水。于是他先点燃了火,又添加了柴禾,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不知过了多久水开了,那人终于喝上了热水。

这幅漫画告诉了我,无论什么时候开始做一件事,去奋斗,去努力,去朝着自己的目标,一点点地干,有朝一日都会成功。哪怕你已七老八十,只要有梦想,有决心,有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看到这里,我想到贾平凹的一篇文章《一位作家》,文章写的是贾平凹自己的衣食住行,虽然当时的环境、家境并不好,白天十二小时要分割成好几部分,戴着厚厚的眼镜,晚上熬夜眼睛又红又肿,稿费还很低,不时还有些稿子被退回,但他却从未想过要放弃。

我的外公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但他仍爱拉二胡、吹口琴,外公总是重复拉一首曲目《赛马》。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开口问他:“外公您这个岁数了,为什么总拉这首曲子呢?”外公答:“因为我想把它拉好呀,只要有目标,然后有坚持,这样总会有拉好的那一天,你学弹钢琴也要有坚持,有时要用坚持打败放弃!只有这样才能成功!”

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必须要坚持;我明白了人要有梦想,要有目标。我现在的坚持,就是美好未来的前奏,只要现在多一点坚持,就会离美好未来更近一步。

小记者:刘之尧(育红小学503班)

指导老师:吴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