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阅读

神山公园休闲运动场有隐患?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张清晨 早阅读

休闲运动场低头玩手机的家长

神山公园休闲运动场今年投入使用以来受到市民欢迎。不过,有市民日前通过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神山公园休闲运动场有安全隐患,希望媒体能关注。”记者现场走访发现,有监护人疏于对孩子的保护,有些人则没有遵守相应设施使用规范。

这位市民告诉记者,他在该休闲运动场开放后带着孩子去体验时发现,周末去的人特别多,有些人在公园南门停车场停车后,从电动车充电车位旁的隔离栏跨过进入休闲运动场,会导致绿化草坪被破坏。这位市民还认为该运动场中的一个滑梯比较小,孩子们往往拥挤着往上爬,他看着比较担心。这位市民还建议该运动场安排一位常设管理人员。

记者日前来到神山公园休闲运动场走访发现,的确有人从停车场电动车充电车位旁隔离栏跨进去,其实几步路外有一个小小的步行出入口可供进出。在休闲运动场出入口外立着一块提示牌,包括“游客入园须知”和“游乐设施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

记者走进该休闲运动场发现,一些情况的确让人担心,有市民忙着拍视频,有的市民则在一旁看手机,任由孩子在游乐设备上自行玩耍。在缺少家长看护的情况下,有的孩子头朝下滑下滑梯,有的在设备上蹦跳,有的明显年龄不足相应器材使用条件的要求。当记者提醒一位老人注意孩子的安全时,她连连说“好的好的”,但是没一会儿继续在一旁低头看手机。

就此,记者与公园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联系人告诉记者,公园方面已接收该休闲运动场,考虑加高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车位旁的隔离栏,对于原来白石子场地也作了调整,“当时一些小朋友将白色石子往外扔,我们怎么喊都没有效果,家长根本不管”。她还表示,公园方面会考虑安排保安对现场管理,“保安人员主要是管理游客的文明行为,小朋友来玩耍使用器材的时候,还是需要家长做好监护,我们现场的相应提示已经很明确”。

1月24日,记者与安徽瀛国伦律师事务所李祥强律师取得联系,对此他表示,如果公园已就相关场地、设施的安全规范使用等情况做了详细提醒,器材设施也处于健康正常状态,那么未成年人在使用过程中因不当行为造成伤害,监护人没有尽到看护责任的话,一般来说公园方面不用承担责任,“所以这需要带孩子的家长牢记自己的监护责任”。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