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芜湖市残联这场培训班“干货”满满

字体大小:

为提高残疾人辅具筛查、评估、适配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满足残疾人辅具适配需求,6月23日上午,芜湖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辅具适配业务培训暨残疾人工作者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班,各县(区)残联辅具工作人员、乡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共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上,特邀请了省辅具中心专家技术人员徐浩开展残疾儿童辅具适配和精准康复辅具适配业务培训。徐浩分别就肢体移动辅具和假肢、矫形器的基本常识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实操,让学员加深对辅助器具的认识和了解,掌握残疾人辅助器具评估适配的方法和流程。

与此同时,当天下午,市残联邀请芜湖市心理卫生专家葛毅讲解常见心理健康问题与减压方法。培训中,葛毅围绕残疾人工作者心理健康及其心理疏导与心理服务能力提升等内容,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与标准,帮助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纾解心理压力,以更高的热情和更佳的精神面貌投身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辅助器具是残疾人补偿和改善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生活参与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工作,提高专业人员精准适配服务水平,实现辅具适配服务的个性化、专业化和规范化。                                                     

全媒体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