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情系“边海防”官兵 “健康大礼”暖人心

字体大小:

“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有慰问,还能免费体检,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全家都感觉很温暖、很光荣!”边海防官兵家属说道。

6月22日上午,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边海防官兵家属座谈会,关心其工作思想状况,了解边海防官兵家庭困难需求。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边海防官兵家属的身体和家庭状况,对他们的实际困难建立“一对一”精准服务保障,切实解除边海防官兵的后顾之忧。为充分体现对边海防官兵家属的关心爱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给边海防家属发放免费健康体检卡。这份饱含关爱的免费“健康大礼包”让边海防官兵家属既感受到了尊崇,又享受到了实惠,也为边海防官兵们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儿子去年大学毕业后参军,驻守边防,条件虽然艰苦,他是为咱们祖国守安全,作为家属我们无条件的支持他的梦想。”军属闫绍亮告诉记者,很感谢政府对军属的关怀,作为军属也感到很光荣。军属陈上的爱人当兵第16年,4年前爱人远赴吉布提维和。陈上曾经在部队服役5年,也是在部队和爱人结缘,结婚7年来,两人聚少离多,但是她更加感到作为一名出国维和部队军人家属的自豪和骄傲。    

 “边海防官兵是卫国戍边的英雄,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免费体检活动是弋江区2022年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不仅激发了官兵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真心实意地为边海防官兵家庭办了实事、解了难题。

下一步,弋江区将继续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积极协调解决官兵家属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全区大力营造“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做后盾”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推动弋江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创新发展。                                                   

全媒体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