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粽情飘香迎端午,红色引领振乡村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张文婷 芜湖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乡村振兴的变化成果,增强围山村的活力和凝聚力,5月30日下午,由弋江区民政局和围山村村委会联合主办,芜湖市弋江区薪火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弋江区第四届公益创投“红色引领,共建围山文化”成果展示会(我们的节日·端午)在围山村举办。

展示会上,围山村党委书记兼村主任郭平莲致辞,总结了弋江区薪火社会组织在围山村公益创投项目运行的这一年期间,开展了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对围山村的乡村文化发展,环境改善以及村民自治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一起见证了围山村的变化和发展。

围山村优秀党员陶玉金作为广场舞队长,带领围山村的舞蹈队做了开场舞表演《火火的姑娘》,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舞蹈结束后,陶玉金讲述了舞蹈队一路发展至今的起伏,以及围山村对舞蹈队的大力支持,“希望我们舞蹈队的姐妹们能越跳越好,大家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红色引领,共建围山文化”的主题,结合端午节的传统习俗,设计了包括广场舞队表演、关于“乡村振兴”问答小互动、民间艺人的手工艺品展示等形式,还通过“谁是包粽子小达人”的互动游戏,让大家欢聚一堂、共话端午。一张张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秀色可餐的粽子,在人流涌动,气氛热烈的活动现场,拉近了村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活动逐渐迎来尾声,薪火服务中心主任王旸作为薪火代表上台发言,向来宾展示了近一年的工作成果,以及在围山村做公益项目的感受,并表示薪火不会离开围山村,以后还会举办更多的活动,助力振兴。

通过本次活动,既让围山村的村民们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氛围,增加党群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还能籍着本次活动,推动围山村文化振兴,共同营造和谐又富有活力的围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