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住建局开展“商品房销售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张文婷 芜湖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5月以来,市住建局持续在商品房销售大厅、房产中介门店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揭露商品房销售中“以房养老”诈骗主要套路手法,引导广大老年人和亲属识骗防骗,避免掉入不法分子编织的陷阱。



按照省住建厅及芜湖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统一部署,芜湖市住建局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商品房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并落实日常巡检,做到“边宣传、边打击、边整治”同步进行,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反诈氛围,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5月22日,芜湖市举行“守护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启动仪式。市住建局通过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在场群众讲解“以房养老”等诈骗主要表现形式,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5月31日,市住建局对部分商品房销售大厅、房产中介门店养老诈骗宣传落实情况及营销广告进行抽查,针对现有养老诈骗宣传提出意见并督促企业严格规范销售行为,严禁以“以房养老”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结合日常行业监管,对在售的商品房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苗头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对群众举报线索追根溯源,严查不怠,切实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


全媒体记者 苏望 图片来源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