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浓情端午品粽香 爱国情怀共传承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张文婷 芜湖

风雅古韵颂文明,浓清端午传美德。5月31日下午,“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展演活动走进白马街道,在塔影小学操场上纵情演出。

此次活动由芜湖市文明办主办,弋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白马街道办事处、弋江区文化馆承办,弋江区农水局、弋江区民政局、弋江区司法局等单位协办。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弋江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传统节日,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志愿服务、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切实送到群众的身边,实现宣传群众、关心群众、引导群众和服务群众。活动会场以文艺汇演、乡村振兴风采展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香粽献爱心、表彰弋江区“五星文明户”和“新乡贤”等几个篇章组成。

岁岁端午节,缕缕文明曲。弋江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一个个融合传统文化元素的节目精彩纷呈。歌伴舞《党啊,我深深爱着你》、唢呐独奏、情景剧舞蹈《鱼米之乡》、音乐快板《送法到基层》、沙画《我们的节日·端午》、舞蹈《大江湾,秧歌情》等节目轮番上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让现场居民沉浸于传统文化魅力。整场演出恢弘大气且流畅精彩,不仅抒发了人民群众对传统佳节的文化传承,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道德模范作用,演出中间,还对弋江区2021年度“五星文明户”和弋江区第三届“新乡贤”进行表彰。

台上的文艺演出主题鲜明,台下的体验分享同样精彩,家庭手工创意作品展示、法律咨询、乡村振兴咨询、政策宣传,义诊、包粽子、垃圾分类、文明芜湖平台宣传等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条不紊的展开。志愿者们开展包粽子活动,把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孤残家庭,让他们也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共同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精神。

夏日里的塔影小学校园和风习习,花香缕缕,粽香浓、暖民心的端午清风扑面而来。据介绍,弋江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生活,以行动传承文明,谱写文明华章。                                    

全媒体记者 奚璟\文  汪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