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交警打造15分钟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圈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芜湖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电动车登记上牌服务,采取科技创新、网点布控等便民举措打造“15分钟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圈”。

车管所通过研发“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依托“皖事通”APP、“芜湖交警”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进行线上操作,实现电动上牌从线下转到线上;推行电动车电子行驶证,提供在线“亮证”服务,可以随时随地打开自己手机便于查看,也更有利于提高交管部门实施道路交通管理时查验和证件真伪的辨别,提升了工作效率;从源头管理创思路,全面推动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建设,组织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培训人员更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强化对销售门店的溯源管理;最大限度延伸管理触角,依据《芜湖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建设要求》,在本市范围内建立300余家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实现“即买即办”、“15分钟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圈”。

全媒体记者涂志勤 通讯员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