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端午送飘香 暖新更暖心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李青 芜湖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将至。日前,弋矶山街道陡门口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纪委组织开展“端午送飘香 暖新更暖心”包粽子、走访慰问活动,喜迎佳节。

志愿者们前期进行采购粽子原料,早早准备好粽叶、糯米、蜜枣、鸭蛋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线、剪刀等必须用品。参加活动的阿姨们一边给大家讲述端午的由来,一边教大家如何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工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粽子瞬间成型。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社区工作者们“分头行动”,来到建筑工地给一线工地人员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并嘱咐他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并祝愿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节。

一个个粽子串起的是邻里情,送上的是浓浓的感谢、祝福和社区对辖区居民的关爱。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更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通讯员:钟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