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文化市场知识产权培训班开班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王宇 芜湖

5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芜湖经开区法院、鸠江区委宣传部、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文化市场知识产权培训班开班,芜湖经开区法院副院长丁家平为参会学员作专题培训宣讲。

结合文旅产业、数字文创市场知识产权发展的需要,丁家平以《数字文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从著作权角度》为题,从数字文化产业的背景及形势、数字文化分类、数字创意产业、文化产业相关规则和法律等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生动案例,对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作全面阐述。整场专题宣讲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既有常见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又有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效提升的意见建议。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大家对知识产权运用、管理、保护等方面的认知水平,且对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深挖企业创新创造潜力营造了良好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和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最大激励。我市作为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全力打造现代化的创新之城,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2.7件,连续十年保持全省第一位。

全媒体记者 汪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