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认真做好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工作

字体大小:

日前,我市“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大比武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全市共264个城市社区同台切磋。

城市社区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是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社区应借助比武机会,互相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把充分就业工作做深入做扎实。譬如开展全面调查、掌握情况,夯实劳动保障工作基础;突出工作重点,促进就业、鼓励创业,将培育创业积极分子纳入就业服务目标管理,向有创业意愿的人员提供相关政策扶持;充分利用社区微信群、公示栏等,多渠道发布宣传就业工作的新精神、新政策。

党和政府为推动就业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社区工作者应全面贯彻执行有关各项政策,结合本社区实际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让待业人员稳定思想、鼓足勇气、增强信心,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吴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