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字体大小:

近日,团市委联合镜湖区教育局共同开展了“党团队员手拉手 薪火相传话发展”活动,大家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芜湖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除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外,还有很多老前辈们的革命事迹和热血故事。我们应注重引导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多聆听老前辈们的英雄故事,同时,依托芜湖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坚持德育为先,突出实践育人,广泛而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外,通过情境创设和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将红色教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开展诸如“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画革命故事”“我当纪念馆讲解员”等体验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入脑入心。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赓续红色基因,深化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对于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念、传播正能量;引导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都具有良好的现实意义和实际效果。

吴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