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字体大小:

11月21日,市委书记宁波赴芜湖传媒中心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参观走访广播融媒体直播室及播控机房、全媒体新闻中心演播厅及编辑机房、媒体融合展示厅、大江资讯编辑部、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等,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

宁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以开放的思维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走出新时代芜湖高质量发展新路凝聚强大正能量。

今年以来,芜湖大事要事不断,喜事好事连连,城市的显示度、美誉度、吸引力持续增强。优异成绩的取得,崭新局面的开创,是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结果;是所有企业家以及各行各业普通群众,拉高标杆、加压砥砺的结果。

其中,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大新闻工作者用汗水和脚步丈量江城大地,用镜头和笔触记录城市发展、关注民生民情,对提升城市品牌的影响力、吸引力、传播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品牌就是生产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更是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尤其是对照进一步擦亮芜湖城市品牌这一核心任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下真功、下苦功、下实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做实,讲好芜湖故事,传播芜湖声音,舒展芜湖画卷,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状态,开创未来、谱写新篇。

用心用情用力宣传芜湖,必须保持定力。

今天的芜湖,朝着加快建设省委省政府赋予的省域副中心这个宏伟目标阔步前行;今天的芜湖,不仅是安徽的芜湖,更是长三角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从全国乃至全球去看,长三角板块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总量规模最大、最具有发展潜力;今天的芜湖,更是参与打造万亿级世界汽车产业集群。无论从历史、文化、经济、区位、环境、发展指数等任何一个参数去比较,芜湖都可以“拿得出、叫得响、记得住”。蒸蒸日上的产业,优美宜人的环境,文明和谐的局面,凝聚成又快又好的高质量发展态势,为宣传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足够的底气。

用心用情用力宣传芜湖,必须提升功力。

宣传的功力体现在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在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做大做强足以匹配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的新型主流媒体;体现在锻造一支新时代宣传铁军,宣口同志提笔要能写、开口要能讲、问策要能对、遇事要能办。达到这一要求,必须守住初心、明确重心、找出短板,进一步树牢开放思维,认真对标对表先发地区成功范例,有效解决好优质传播的格局视野、层级理念、目标定位、实现路径、办法措施、落实保障等问题,以一流的能力素质和强大的传播平台,为芜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用心用情用力宣传芜湖,必须激发动力。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而动力和活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工作的关键所在。激发动力要用心找方向,牢牢把握“真诚”这个必杀技,用心发掘“优质内容”这个稀缺资源,用思想力量汇聚更多的“星星之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用情讲故事,紧紧围绕芜湖“双招双引”、产业培育、人民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深入基层一线、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挖掘最鲜活的实践素材,用最鲜活的语言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省域副中心建设的故事讲具体、讲生动、讲出彩;要用力入人心,时时处处站稳群众立场,时时刻刻心系群众,让党的声音、市委市政府的关切,真正传入千家万户,进而更好地团结奋斗、砥砺向前。

化肯定为动力,化鼓励为鞭策。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以更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芜湖加快建成省域副中心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大江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