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发放人才绿卡让人才服务更贴心

字体大小:

近日,繁昌区人才办、区人才发展公司集中为获得“繁昌英才”称号的人才代表们送去了人才绿卡,进一步优化人才绿卡制度,创新服务繁昌英才。

绿卡,即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留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拥有在签发国的永久居留权,同时,持有绿卡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免去入境签证。顾名思义,人才绿卡是地方政府为奖励人才,对有突出贡献或特别能力的人才颁发的“通行证”。持有人才绿卡,不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也可以在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享受到更加便利的服务,这对于留住人才,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繁昌区坚持在人才机制、理念、服务等方面不断探索,高位精准推进人才工作,致力于将集聚人才作为推动繁昌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特别是今年,繁昌区政府提出:放眼长三角、对标“模范生”,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在全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在这种情况下,夯实人才基础,厚植人才沃土,建设一流的人才生态就显得格外重要。

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一个地区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所以招才引智成了不少地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但问题是,人才引进了还不够,还要能留得住,为地方发展贡献聪明才智才行。繁昌也是一样,不少人才都来自外地,工作和生活方面常会遇到一些困难,而发放人才绿卡之后,这些人才可以在教育医疗、免费停车、金融担保等方面享受到更多优质的服务,生活和工作更加高效便捷。

发放人才绿卡是人才工作的一种创新之举,不仅彰显了地方政府服务人才的诚意,也实实在在解决了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难题,有利于优秀人才安下心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才服务工作更加贴心。(刘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