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共赴春光之约 奔向无限美好

字体大小:

三月江城,草长莺飞,绿意盎然。由安徽省体育局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并经中国田径协会最高等级认证的马拉松赛事——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已于26日在芜湖空港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作为安徽省2023年马拉松赛事首跑,“芜马”是推动安徽省委省政府“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在芜湖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同时,此次全国首个航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无论是前期倾情投入的各项筹备工作,还是在展现芜湖城市建设、航空经济发展的办赛思路上,级别及维度均堪称双优。全新航空主题赛事品牌视觉体系的唯美制作,将航空元素巧妙融入赛事主视觉、赛事奖牌、选手服装、赛道美术陈列、赛事加油助威点等多个环节,让参赛选手在“芜马”赛道上体验竞技体育酣畅淋漓感的同时,又深切直观地感受到了芜湖航空科技的发展成就。

以特色的线路设计、优质的服务能力、创新的办赛理念举办的此场高规格、高品质、高起点的赛事,为全国广大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有特色、有热度、有看点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健身意识同时,充分展示了芜湖形象,述说了城市历史,加强了城市间交流联结,带动了相关体育和旅游业的发展,使得芜湖凝聚力、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磁场效应得到了强力释放。

依托本土丰富文化资源,传承与弘扬并举,挖掘与培育并重,着力推进传统文化与优质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最终显现出的,无疑是文化传承创新、产业纵深发展及旅游提档升级的优质成效。围绕“文旅+马拉松”为生态旅游发展思路打造的“一廊四区”精品旅游线路及“文润沚津”“韵动沚津”等文旅品牌活动,无疑是对外宣传的一次突破和创新。“芜马”赛事的举办、芜湖航空马拉松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和延续至6月的“春满沚津”文化旅游季,势必形成大量观赛及旅游人群,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人们将深切感受到特色鲜明而又开放包容的芜湖,对城市经济发展的推动力影响力效果凸显,城市消费能力将逐步提升,会展行业、餐饮业等相关产业均将获益,呈现诸多经济利好态势。

体育搭台,航空和文旅唱戏,立足芜湖,面向全国。芜湖举办诸如此类的大型赛事和相关文旅活动,不仅可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治理水平,展现城市风格和传播城市品牌,还可提高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打造活跃健康的城市生活方式。在更好地完善传统和现代城市的文化融合与创新同时,锻炼和汲取在组织协调、赛事推广、安全保障与资金筹措等方面的管理能力与经验,有效促进安徽省马拉松和路跑运动及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地快速发展。

伴随着“芜马”赛事的成功举办和旅游季活动的逐步开展,芜湖城市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生态文化和体育旅游产业必将焕发出勃勃生机。赛事有期,逐梦无限。让我们怀揣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共赴春光之约,奔向无限美好!

大江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