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老年助餐为老年人增添幸福指数

字体大小:

经开区万春社区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3000余名,其中独居老人、困难老人、孤寡老人、留守老人100余名,老年人助餐需求大。作为2021年芜湖市第二批老年助餐试点单位,该社区实施老年助餐一年来,老年人吃上助餐点热乎饭菜的同时,助餐点的贴心服务还多了一丝人情味。(12月8日《芜湖日报》)

老年人的吃饭问题不是一件小事。虽然相对于年轻人而言,老年人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操持家务,一日三餐想吃啥就做啥,但是由于健康问题、自理能力等因素的限制,不少老年人的一日三餐只是“胡一顿算一顿”,既谈不上可口,也谈不上营养,只是在勉强对付而已,,长此以往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而我市老年助餐点的建成运营,显然为这些老人解了燃眉之急,让他们可以吃上可口又有营养的饭菜。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不同年龄段的老人在老年助餐点就餐,还能够获得额度不等的补贴,也让老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减轻了他们经济负担,这更是暖心之举,体现出了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心。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是2022年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重点是为了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截止到11月底,芜湖市已建成并运营了508个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累计服务老年人近85万人次,为方便老人生活,让他们不再为吃饭发愁,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在未来,相关部门还需要对老年助餐点的运营情况进行梳理总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根据老年人特点,在保障饭菜干净又卫生、可口又营养的前提下,进一步丰富菜品的种类、优化烹饪方式,让老年人吃得舒心,通过高质量的老年助餐服务为他们增添幸福指数。(刘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