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你点我检”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字体大小:

吴仕平

近日,2022年芜湖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作为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季度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已于上周先行铺开。这一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针对性强化食品安全质量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

所谓“你点我检”活动,就是相关职能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发放书面征求意见信等方式广泛征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及抽样场所,依据意见集中度开展专项抽检。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充满期待。“你点我检”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无疑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项务实举措。

从具体实施情况看,“你点我检”活动每季度突出一个主题,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上半年共完成10余个品种100批次抽查。第三季度“你点我检”活动,以“夏季食品安全”为主题,目前已开始意见征集工作。期待更多的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食品抽检工作的群众参与度,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