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防溺水宣传 警钟必须长鸣

字体大小: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年复一年地循环开展,很容易让人厌倦和松懈,有的甚至当作例行公事,简单应付了事,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宣传教育的生动性不够,形式相对单调,难以入脑入心;方式方法的创新性不够,在群防群治、重点危险水域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招数不多。

当前,溺水已成为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防溺水工作上的任何麻木懈怠都可能造成永远的遗憾。只有带着温度、带着感情抓好这项工作,多一点设身处地、感同身受,少一些例行公事、生硬说教,才能增强防溺水工作的实效。

所谓“设身处地、感同身受”,就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每一名青少年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育、来引导、来对待,把防溺水作为良心工程来安排、来部署、来推进,以更强烈的责任心、更严谨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抓好防溺水工作,确保不出疏漏,切实维护好青少年生命安全。

吴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