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几十年如一日的背后

字体大小:

前不久,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揭晓,我市志愿者侯小保因热心公益34载、累计志愿服务超5000小时的过硬事迹成功当选。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名言许多人耳熟能详。如果说做一件两件好事,或许是一时兴起所致,难免有偶然因素蕴含其中,那么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做好事,就决非偶然了,必然有强大的内在支撑和深刻的底层逻辑。侯小保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美发师,身体力行投身公益事业几十载,坚持用自己的点滴力量温暖他人,靠的是他人间大爱的胸怀,靠的是他主动担责的肩膀。没有深厚的情感和炽热的情怀,志愿服务很难坚持那么长久。

对于我们共产党员而言,不论何时何地、处在什么岗位,都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只有这样才能始终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吴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