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让法援工作惠民生暖民心

字体大小:

无为市姚沟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的“我为群众+”专项攻坚行动,宣传点多、涉及面广,工作作风硬、实操力度强,不仅有效锤炼了该镇司法行政队伍,更切实提升了履职服务能力水平。

法律援助在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等方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芜湖法援工作而言,应把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大力拓展民生领域法律服务,围绕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方面,重点做好异地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维护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诉求。

法律援助关乎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的权益保障。对此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应以坚持扶贫济困、服务社会弱势群体为根本宗旨,拓展思路强化服务,保障群众更加便利地获得法律援助,真正做到惠民生暖民心。

吴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