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常怀感恩之心

字体大小:

前不久,繁昌区志愿者毛长发拄着拐杖上一线的事迹登上央媒,感动了许多人。

毛长发尽管右腿残疾,却多次主动请缨,强烈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坦言,在自己困难的时候,社区给了帮助,现在社区有需要,就该站出来,力所能及做点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认真负责,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了社会。他的善举和知恩图报的情怀让人赞叹。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代有“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等诗句,有“结草衔环”的故事,更是留传下来“以德报德,以直报怨”的名言。可以说,千百年来知恩图报一直是社会的主流价值取向和情感认同。

对于今天芜湖的党员干部而言,常怀感恩之心就是要饮水思源、懂得回报,始终铭记组织的培养、群众的信任,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平常心对待职位,以责任心对待工作,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扎实工作,努力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当好第二极、建设副中心作出自己的贡献。

吴仕平